综合实践立德树人,青年教师美丽绽放 —祝贺石门实验中学陈美佟老师获得南海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学组决赛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转发至:
    近日,在2020年南海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学组决赛中,我校陈美佟老师表现突出,在23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

 

陈美佟老师参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内容为主题活动方案设计和说课,第二阶段是即兴演讲和答辩。陈美佟老师以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巧妙精思的教学设计和字顺文从的表达,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陈美佟老师与南海区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陈静茹主任及部分评委合影

  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陈美佟老师个人的实力和努力,更离不开综合实践活动备课组的团队力量。从常规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到镇、区赛前的备战,备课组全程跟进,让青年教师在团队中茁壮成长,屡获佳绩。 

 

备课组认真教研,积极备赛

    在“有为教育”理念的引领下,我校综合实践活动备课组一直认真落实教学教研工作,各项成绩一路高歌猛进。从2011年起,多个活动案例入选南海区《综合实践活动》地方教材,多项学生作品在区假期好作业评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教师每年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区、市、省级一等奖或发表于国家级核心刊物,并有多项区、市、省级在研课题。我校综合实践活动备课组刘老师是南海区初中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教研组核心成员。

  综合实践立德树人,青年教师美丽绽放。相信在专业、认真的教研团队的努力下,我校综合实践活动会再创佳绩,让每一位学生成为有责任担当、善行动实践、能创意物化的有为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