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典范,再创佳绩——记石门实验中学初中地理组郭娟老师荣获南海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转发至: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1021日上午12时,在众位评委老师、观摩嘉宾、地理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中,南海区中学地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10位教师参加,比赛内容包括:现场解题与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经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和内容。

 

 

郭娟老师在区赛中的精彩展示

 

郭娟老师在镇赛中的教学展示

郭娟老师在众多参赛教师中成功突围,先是在第一轮狮山镇初选拿下第一的好成绩,代表狮山镇参加南海区10强赛。第二轮南海区赛中,比赛时间紧,要求高,各个参赛教师沉着应战,胸有成竹,思路清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郭娟老师乘胜追击,其课堂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以巧妙创新的教学设计和出色的表达能力,绽放青年教师魅力,以突出成绩获得区赛特等奖,将代表南海区参加佛山市比赛。

 

郭娟老师在区赛中荣获特等奖

赛后,在评委老师的带领下,10位参赛选手进行交流研讨活动,有思辨与交流、有体验与感悟、有欢笑亦有惊喜收获。

 

地理科组赛前激烈讨论

 

赛后研讨

此次大赛,地理科组郭娟老师取得如此硕果,除了自身的实力强劲外,也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与科组全体成员的团结协作,我们有理由相信和谐进取的地理团队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定将在教育舞台上大放异彩,谱出一曲曲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