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尽显风采——记石门实验中学谈妍珊老师荣获南海区初中信息技术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转发至:
10月举行的南海区信息技术青年教师比赛中,我校信息技术组谈妍珊老师凭借坚实的教学知识储备和过硬的教学技能荣获南海区初中信息技术一等奖(三年以下教龄最高奖)。
202010月,南海区初中信息技术学科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拉开序幕,本次大赛进行了三轮的角逐:1013日举行了第一轮专业技能测试,旨在考察教师对教材的掌握以及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学科前沿科技知识,我校谈妍珊老师在众多参赛教师中成功突围,进入下一轮比赛。
1015日进行了第二轮python编程教学的说课答辩比试,从抽取题目到上台展示,短短一天的准备时间里我校谈妍珊老师废寝忘食,积极准备,以精心准备的课堂设计、流利清晰的语言表达,富有逻辑性的生动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凭借自身扎实的说课教学能力,在本轮比赛中脱颖而出,晋级下一轮比赛。

 

1021日第三轮现场作课比赛,谈妍珊老师以精美的课件,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清晰明了的课堂主线,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始终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引导学生进行思考探究,使其信息意识、计算思维等核心素养得以形成和提升,给大家呈现出了一个生动有趣的课堂,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南海区一等奖。

 

 

青年教师谈妍珊老师佳绩的取得,得益于我校信息技术科组平时的努力钻研与实操实练,比赛前科组老师们齐心协力评课并给予许多有价值的建议,体现了我校信息技术团队的综合实力,也彰显了我校信息技术学科青年教师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优良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彰显了石门实验中学深厚的教学底蕴和师资力量,也凸显了“科学、协作、拼搏”的石中人精神,我校教师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