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其境悟考点,迷雾寻踪巧揭秘——2020-2021学年石门实验中学青年教师解题比赛(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 转发至: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青年教师对中考命题的研究,更好地优化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解题能力,4月27日下午,我校再一次举办了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中考题解题比赛活动。

 

在第一期解题比赛中,为了检验青年教师在暑假对中考题的研究情况,各学科只是就中考题的某些板块进行了一个初步的测试,目的是强化老师们对中考题研究的意识。本次比赛,无论是从考试时间的长度还是题型结构,完全按照中考的要求进行,只是题目难度上稍微增加了一些,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青年教师对业务水平的高度重视,增强教师们对教材和中考要点的深度解读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进一步成长,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此次中考解题比赛的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历史、等中考学科,在解题过程中,老师们聚精会神,认真审题,仔细作答,虽有蹙眉深思的时候,但终究没被“拦路虎”阻挡前进的脚步,最终拨开题中迷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试题。从比赛现场上老师们的表现来看,老师们对此次比赛比较重视,也看得出老师们赛前做了大量的研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展现出了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业务素养。

 

 

  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反映出教师的专业解题能力,同时也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切磋的平台,重新体会一次“考试”,对今后的课堂教学具有很好的导向与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