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华诞经风雨 有为教育谱华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2日 转发至:

                                                 (石门实验中学梁世安校长)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金秋时节,丹桂飘香,2014年11月22日,石门实验中学迎来了她10周年华诞。十年树木,苍翠巍峨;十年树人,厚积薄发!

石门实验中学牢记"任重道远、毋忘奋斗"的石门校训,发扬"科学、协作、拼搏"的石门精神,坚持"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提供最适合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围绕"让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有为,做一个成功的学习者、自信的个体、负责任的公民"的办学目标,积极开展有为教育,大力培养有为少年。

有为教育,是石门实验中学在传承历史、弘扬石中人“科学、协作、拼搏”精神的基础上,基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的需要,将学校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优化整合,率先提出了“有为教育”的办学理念。我们欣喜地看到,开展具有校本特色的综合实践活动,让学生树立了“愿为之心”,掌握了“可为之法”,学到了“能为之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有为少年。同时,我们也深深地体会到,校本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只有与学校特色建设紧密结合,满足学生的兴趣、需要,密切学生与自然、社会、生活的联系,才能带来别样的精彩,焕发出新的生命的活力。也只有如此,才能更好地关注到学生的发展,走出一条学校特色发展之路。” 

到今天,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有为教育品牌在佛山乃至全国都有了很大的影响力,有为课程百花齐放,有为活动有声有色,有为课题高屋建瓴,有为文化润物无声,学生健康幸福成长,学校成长为佛山市素质教育的窗口学校。

十年,记载着岁月的沧桑与峥嵘,刻画着流年的消逝与飘零。

十年,无数教师将青丝染成白发,有为学子学会用智慧激荡出火花。 

十年风雨飘摇,十年薪火相传,十年桃李芬芳,十年春华秋实。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的梦想就是祖国的梦想!未来,石门实验中学将继续为中国的少年铺就一条通往梦想的道路,时刻保持创新,以多元化发展的思维,让少年们勇敢地追逐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