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经典美文,弘扬中华美德——记石门实验中学第十六届雅言朗诵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转发至: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了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我校初一年级于1226日举行了第十六届雅言朗诵比赛,全体初一年级的师生齐聚恢弘大气的体育馆,共赏诗歌盛宴。

本次比赛由122班莫锐勤、122班宋宇澄、110班吴湘楠、111班王子宁等四位同学担任主持,初二年级的钟广团老师、隋春雨老师、褚峥奕老师、熊超群老师、刘皞老师、张逾月老师、罗蓉老师、李美琦老师、张梦丽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初一31个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同学们或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中国话》的赞美;或以低沉坚定的音调,诉说着祖国深沉的热爱;或以稚嫩却不凡的气势,展现出《木兰辞》中为国出征的豪情……所有参赛的同学都能够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读得准确、流利,而且感情表达真挚、充沛,表演形式多样,诠释出诗歌的美感,令人动容。

 

 

 

DSC_0244

 

 

在比赛的尾声,全体初一语文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诗歌朗诵节目《诗意地栖居》。老师们的出场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气氛也在此刻达到了高潮。老师们饱含着深情,缓缓地道出了那不曾用言语表达过的对学生们的爱、对工作的热忱。同时,从同学们的欢呼中,老师们也感受到被爱的感动。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展现青春的魅力提供了舞台,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出了积极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也对国学经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却不会停止!

最后,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121122118128120110127、国际部

二等奖:105113112102117109123111124129

三等奖:11410412510310810110711612611511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