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热烈祝贺杨啟文老师荣获广东省教学大赛一等奖

来源:南海区石门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转发至:
 

  322日,我校杨啟文老师代表佛山市在2019年第二届广东省初中地理高效课堂微格课教学大赛中凭借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过硬的教学技能,以《地球公转产生的现象》一课,荣获一等奖(最高奖)。

 

 

成功的喜悦

 

强大的团队

 

  微格课就是简而精,要求在15分钟内把一个教学内容完整地呈现出来。《地球运动》一直是地理教学上的难点,如何在15分钟内把地球公转产生的现象讲得浅显易懂呢?杨老师在设计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以澳大利亚研学创设教学情境,在带领学生寻找地球公转足迹中把地球产生的昼夜长短变化和南北半球季节相反的地理现象自然而然引出来,获得了现场10个评委的高度赞许。由此,杨啟文老师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杨老师精彩展示
杨老师激情讲课

 

  杨老师精彩的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我校 “疑展评”的教学理念,同时杨老师的成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地理教研组成员的团结协作。在杨老师参赛过程中,从教学设计、素材选择、背景图片等,教研组长冼小杏全程跟进,由于指导成绩突出,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师徒共长
和省、市教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