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之光,闪耀佛山——有为学子荣获第35届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转发至:
     1278日,第35届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佛山市南海区桂江小学隆重举办,我校刘天荣教师指导郭汶乐同学(初一9班)和谭钰禧同学(初一24班)发明的作品——《智能晾衣架》荣获一等奖(发明类初中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从1983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从来不间断,现已成为佛山市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在佛山市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有为教育理念的践行成果,这份沉甸甸的奖状和奖牌离不开学生的努力,更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大力支持。

 

 师生赛前合影留念

 

奋斗历程

 

 

 我校郭汶乐同学(初一9班)和谭钰禧同学(初一24班)在刘天荣老师的指导下,对晾衣项目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最终确定发明智能晾衣架的创意设想和制作方案。

 

培训期间刘天荣老师和学生在对作品的改良进行讨论

 

比赛开始

 

 

 

 郭汶乐和谭钰禧同学在向南海媒体介绍自己的作品

 

 

 郭汶乐和谭钰禧同学在向南海电视台记者介绍自己的作品

 

 

     我校郭汶乐同学(初一9班)和谭钰禧同学(初一24班)带着作品《智能晾衣架》向专家展示,同时从发明的背景、作品结构、创新点以及应用进行介绍,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郭汶乐和谭钰禧同学面向全体评委进行最终答辩

 


一等奖!

 

 

 

      在128日上午颁奖典礼上,大会宣布“石门实验中学的发明作品《智能晾衣架》荣获一等奖!”

 

 郭汶乐(初一9班)和谭钰禧(初一24班)同学参加颁奖

 

 师生和比赛评委会主任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曾凡智教授合影

      

      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实施“有为教育”办学理念的又一个成果,我校致力于让学生在发明创造中发展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塑造科学品质,绽放自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