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无前,牛气满满——记石门实验中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转发至: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22日清晨,微风和煦,春意盎然,石门实验中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有为厅隆重举行。庄严恢宏的有为厅再次因为同学们的回归而热闹起来,青春的热情再次点燃了校园的生机与活力。本次的开学典礼采取现场加直播二合一的形式进行。

首先,由校舞蹈队、武术队带来的名为《舞武飞扬》的精彩表演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接着,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致以最深的敬意,将满腔热爱献给我们的伟大的祖国。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在齐心抗疫的同时,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在上学期的佛山市期末统考中,石门实验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均勇夺南海区所有实验类高中的第一名;在上学期的南海区期末统考中,石门实验中学初一、初二、初三年级以绝对的优势继续领跑狮山,并囊括三个年级的狮山镇前10名!

 


除了优异的学科成绩以外,在各级各类的赛事中,我校屡摘桂冠!现已成为南海区获奖级别最高、获奖次数最多、获奖人数最广的学校,竞赛综合实力位居南海区第一。

    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名家工作室主持人、佛山教育协会副会长、佛山市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石门实验中学校长梁世安老师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奖。

 

是自信,让坚硬的岩石变成浮雕;是坚持,使沧海变为桑田。优秀的背后必定倾注更多的心血和汗水。颁奖结束后,学生代表初一(19)班的王梦晨同学和高一(3)班的朱鸣宣同学带来了精彩的发言,告诉我们成功的秘密。

 

初一(19)班的王梦晨同学

 

高一(3)班的朱鸣宣同学


  “诚于心而形于外” 石门实验中学之所以能够蓬勃发展,不断进取,少不了学校领导层的高屋建瓴、运筹帷幄!邹湘琳副校长围绕着“牛年说牛”、“牛娃特质”,给全体学生讲解了学习的意义和方法,勉励全体学生做一个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牛娃。邹湘林副校长的讲话催人奋进,让全体师生备受鼓舞,豪情满怀!

 

邹湘林副校长作开学典礼致辞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唯有不懈努力才能成就梦想。石门实验中学,已经在嘹亮悠扬的校歌声中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新年岁首,让我们一起立高远之志,成有为之业。牢记“任重道远,毋忘奋斗“的校训,用“科学、协作、拼搏”的石中人精神,开启石门实验中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