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石门实验中学有为学子在2021年南海区中小学机器人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转发至:

  5月7日,在2021年南海区中小学机器人比赛中,我校共有三支队伍参赛,在陈瑶琪、叶小桃、陈自立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赛队员们在封闭的场馆中独立作赛,凭借着良好的综合素养和机智的应变能力,在“鹰眼机器人”、“RoboMaster机器人”项目中喜获佳绩。

  其中在“鹰眼机器人”初中组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个(本项初中组只有四个一等奖),“RoboMaster机器人”项目获得高中一等奖第一名。

  获奖名单如下:

  项目

奖项

参赛队伍

指导老师

  鹰眼机器人(初中组)

一等奖

 初二6班喻宏泽、18班刘卓昱

陈瑶琪

  鹰眼机器人(初中组)

二等奖

 初一13班何晟毅、15班杨帆

叶小桃

  RoboMaster机器人(高中组)

一等奖

高二3班苏玥潼

陈自立

 

RoboMaster机器人”项目获奖同学

苏玥潼

 

“鹰眼机器人”项目获奖同学合影


  中小学机器人竞赛需要学生掌握编程技能、现场调试机器人的随机应变能力,在增进创新能力,提高综合应用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意义重大。

  本次比赛有来自南海区的378支队伍,700多余选手参加,角逐13个项目,竞争相当激烈,充分展现了学生们良好的信息素养和科技创新意识与能力。

 

选手在参赛现场

 

 

  在比赛前一个多月的时间,学生与老师抓紧每一次训练时间,甚至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来学习和调试设备,孩子们竭尽所能让机器人按指令完成一项项规定任务从而取得更高的分数。在此过程中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

 

 

  石门实验中学深入践行“有为教育”,注重学生多方位的发展,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搭建丰富多彩的科技平台,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与能力。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辅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和信息科组的辛勤付出下,创客室积极探索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客活动,严格落实训练计划,培养创客有为学子创新能力和临场不惧、随机应变、团队合作的能力,让学生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在比赛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