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你我均是主角——记石门实验中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转发至:

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石门实验中学为了响应省市各级通知,结合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关于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紧急通知》,提高全体师生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国家安全保护理念,积极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线上教育活动。

 

 

我校班主任通过“佛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资源,以及市教育局会同市委国安办联合制作的网课学习资料对各班学习进行了专题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同时学校为了让家长与学生知道哪些行为有损国家安全,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要求学生与家长一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并做好课后调查问卷,使每个家庭都能清楚地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在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后,对于“怎样维护国家安全?青少年当如何做?”这个问题,同学们有了新的感悟与看法,他们纷纷用不同的方式记录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