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记石门实验中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转发至:
    91日上午,伴随着高中部越·筝团带来的青花瓷乐曲,石门实验中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有为厅拉开了帷幕。本次的开学典礼采取现场加直播二合一的形式进行。

首先是庄严的升旗仪式。

 

 

回首上一学年,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2020年中考屏蔽生闪耀,平骐玮、张正良、何韵芝、谢谨璟、熊彦钧、刘癸宏等6名学长学姐被高分屏蔽!石门中学上线人数高达239人,佛山一中上线人数高达302人,三所卓越高中上线高达349人,三项数据均居南海区第二!

在初中成功办学的基础之上,我校高中部于20198月正式创办。办学一年以来,在两次南海区统考中均位居全区前四名,在佛山市统考中取得全市民办高中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高中部全体师生一年的努力,我校高中部已成功摘得佛山市民办高中的桂冠,成为佛山市民办高中的标杆。

 

在上一学年中,我校又涌现了一批品学兼优的有为学子,石门实验中学副校长卢小华老师宣读获奖名单,迎来了本次开学典礼最隆重的颁奖仪式。

 

卢小华副校长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卢小华副校长、邹湘林副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徐春晖副校长、邓荣副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梁世安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是自信,让坚硬的岩石变成浮雕;是坚持,使沧海变为桑田。优秀的背后必定倾注更多的心血和汗水。颁奖结束后,2020年中考屏蔽生、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何韵芝同学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学习经验的分享。

 

何韵芝同学上台发言

 

我校优秀毕业生林星宇在今年的高考中,成绩被高分屏蔽,被清华大学数学系录取。林星宇同学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为我校学子录制了一段温馨满满的视频,为母校的师弟师妹们送来了最珍贵的鼓励和祝福。

 

林星宇同学送来视频祝福

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新学年又有一批同学要走上中考的战场了。初三学生代表关昶瑜同学代表初三学子发言,承诺全体初三学子必将不负众望,以必胜的信念迎接中考!让我们一起坚持自己的梦想,秉持求真务实的态度,用汗水创造一个个奇迹,用脚印书写一个个不朽。

 

初三学生代表关昶瑜同学上台发言

2019年我们迎来了高中部的第一届学生,开启了我校发展的新纪元。2020年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届高一新生。高一新生代表覃雁同学上台发言,覃雁同学表示当他们满怀憧憬地踏入美丽的石门实验中学,就知道自己的人生已经打开了一扇充满光明和希望的大门。

 

高一新生代表覃雁同学上台发言

“诚于心而形于外” 石门实验中学之所以能够蓬勃发展,葱惠四方,少不了学校领导层的高屋建瓴、运筹帷幄!邹湘琳副校长的讲话将本次的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邹副校长以“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作为主题,通过甲骨文字形的“学”“习”二字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给全体同学讲解了学习的意义和方法,催人奋进,让全体师生备受鼓舞,豪情满怀

 

邹湘林副校长致辞

灯下纸上,孜孜以求,永不懈怠;沙坑跑道,竭尽全力,拼搏奋进。只要砥砺前行,定能满载而归。

新学期,新起点,迎接我们的是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以更文明的言行、更细致的要求去创建更美好的校园,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去争取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