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郁书香遍校园 淡雅情味漫人间 ——记石门实验中学初一语文读书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转发至: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石门实验中学初一年级于4月开展语文读书节活动。

  我校读书节系列活动的第一个项目是“推荐一本好书”的读书交流活动。学生有两周的时间来阅读教师推荐的好书,并于4月21日在各班开展读书交流推荐活动。学生纷纷上台踊跃发言,迫不及待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这段时间看书的感悟,还有学生表示自己原本不爱看书,但在这段时间里也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尽管校园的读书节快要落下帷幕,自己仍会保持读书的热情。

 

  我校读书节系列活动的第二个项目是现场作文比赛。

  4月20日,初一年级学生在科学楼进行一场现场作文比赛。此次比赛以“好书伴我成长”作为活动主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题目设计新颖,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生活,鼓励学生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在规定的时间内,孩子们大胆构思,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闻充分地展现出来。比赛结束后,老师们闭卷、两改,评选出优秀作品及获奖者,并把优秀作品推选到本校星河文学社进行刊登,表彰。

  比赛现场,学生们认真审题,当场构思、现场习作。每个同学都默默地潜心写作,妙笔生花,充分展示了自己丰富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写作能力,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一篇篇精彩的习作。

  此次比赛不仅赛出了学生的水平,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学生的写作兴趣。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这次现场作文比赛之后,自己认识到更要多阅读,多写作,多积累,让写作称为一种乐趣,一种享受

 

 

 

特等奖作品

  石门实验中学初一本次开展的语文读书节活动,激发了学生看书的兴趣,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学生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探求中华文化经典,创建特色书香校园,传承中华文化都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学生由此种下的热爱阅读的种子,一定会在未来生根,发芽,直至成为参天大树。

  

  附:初一级现场作文大赛部分获奖名单

  特等奖

  罗梓菲 范景雄 熊天佑 桂妍毓

  黄莹 欧阳颖岚 李炫铭 何思瑶

  麦碧莹 谭蕴芝 焦奕珺 陈梦玲

  王蓥 彭玥涵 何梓悦 彭玉欣

  刘健恒 黄俊宁 谭钥薷 刘云翀

  吴楚湘 王梦晨 黄芷晴 丁慧岚

  周彤 周睿珂 林卓荣 荣悦潼

  张喆 林颖彤 奚文婕 郑曦仪

  何皓然 林诗婷 刘俏玲 梁嘉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