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共促发展——记石门实验中学家委会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转发至:

   家庭教育是社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家校配合是教育的重要途径。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在学生教育工作中的沟通与配合,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确保各种教育渠道的畅通和各种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516日,我校在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家委会培训会议

  南海区家庭教育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狮山办事处主任王宝森先生,南海区家庭教育促进会秘书长张瑞鑫女士,南海区家促会狮山办事处秘书长刘东先生,南海区家促会狮山办事处会员赖国娣女士,南海区家促会狮山办事处公员张方珍女士,南海区家促会狮山办事处宣传部部长吕玮女士,石门实验中学德育处主任苏奇林老师,石门实验中学德育处副主任兰亚文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

  本次家委会培训我们请到了南海区家庭教育促进会秘书长张瑞鑫女士为我校的家委带来题为《如何打造互动型家长平台》的讲座。讲座从游戏开始,趣味盎然,然后从“学校的价值”、“什么是家委会”、“家委会工作如何开展”、“接收家长反馈的技巧”四大方面讲解了家委会工作的实操要领,干货满满。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教育已不仅仅只是学校、社会的责任,也是所有家庭应该重视的问题。家庭和学校必须心连心,形成强大的“教育统一战线”来共育学生,为孩子们成长撑起一片美丽晴朗的天空!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南海家庭教育促进会狮山办事处的大力支持。讲座结束后,我校德育处主任苏奇林老师代表学校向南海家促会常务副会长、狮山办事处主任王宝森先生送上锦旗,感谢南海区家庭教育促进会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儿童只有在学校和家庭抱着一致信念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和谐的全面发展。”可见,我们为了学生的发展,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必须联合起来,让我们共同担当、共同践行,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