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花朵真可爱,校园防灾做表率——记石门实验中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防火防灾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转发至:
    为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针,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师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防火防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第三节课下课铃声一响,“嘟、嘟……”急促的警报声就响彻校园,班主任立马奔向教室,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楼层协助老师早已到位,按照“低楼层首先撤离,东西楼梯口双管齐下”的方式快速、有序地组织学生撤离到安全地带——篮球场 

 

 

学生迅速、有序向篮球场撤离

  同学们迅速撤离到达指定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班主任及时清点并上报本班人员情况,同学们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

 

学生到达篮球场原地待命

演练活动结束后,德育处苏奇林主任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的内容和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明确安全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进一步强调了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对学生提出在任何演练和集队过程中都要保持安静的要求,并要求全体师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在危险面前的反应能力及应急逃生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也让我们铭记防患于未然,筑牢安全这条防线。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是我校每学期的定期活动除了主题活动之外,我们还会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渗透各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比如:班主任老师“每日三分钟”的安全教育、每周放假前的安全教育、随处可见的安全宣传栏、大课间播放各类安全小视频、举办“安全”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等等。

 

 

 

      创建平安文明校园,师生人人有责让安全的警钟在我们的心中长鸣,让生命的花朵绽放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