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小妙招,时辰作息我知道——记石门实验中学第195期有为教育大讲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转发至:

  5月8日,石门实验中学如期开展第195期有为教育大讲坛活动。天气越来越炎热,夏天悄悄来临,初一的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还有诸多不适应,尤其是身体还不适应夏季的作息,有些精神疲乏的小时刻不知如何应对,为了给同学们答疑解惑,我们荣幸邀请到了北京同仁堂佛山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的翁伟芳女士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中医夏季养生的精彩讲座。翁伟芳讲师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是执业中医师和中风防治宣教中心负责人,具有二十多年医药从业经验。

 

    讲座开始,翁女士很自然的从同学们的日常作息讲起,给大家讲解了健康常识之人体二十四小时使用手册,结合人体做各种事情的最佳时辰,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关于最适合学习的时间段的困惑,了解了适合学习的黄金时间段,也提醒了大家千万不要熬夜,因为夜晚是人体各个器官排毒休息的关键时间,熬夜对身体发育各方面都是不利的,尤其是在座的学生正处于发育的关键阶段。

 

  接着,翁女士给同学们介绍了关夏季饮食上的许多养生知识,非常贴近大家的生活。伴随着有奖问答的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非常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获得奖品的同学更是激动不已。翁女士邀请六位同学上台,现场手把手讲解中医穴位——足三里穴,掀起了讲座的高潮。按摩这一穴位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增强体魄,对于同学们十分有用,全场的同学们都跟着按摩了起来,场面十分热烈。

 

 

  伴随着最后一道有奖问答题目结束,我们本次的大讲堂也在愉快的互动与热烈的现场气氛中接近尾声,在这次大讲堂中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大讲坛活动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到了养生知识,相信在这个夏季大家都可以更好的利用时间合理规划生活学习,运用养生知识促进身心发展,人人都能成为小小养生家!